部落顾客 ●°

11.11.08

★讽刺の祝福★

最近,听妈妈很生气的说,

“爸爸和auntie又有一个刚诞生的女儿了 ~”

这里有三个:保玲、风生、贝玲

那里有五个:? 、风祺、风铃、彩玲、?

*首先要恭喜最小的“妹妹”顺利的来到这个世界。

总觉得那里的孩子很可怜,

为什么会选择在这个男人的家庭出世 ?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的家谱,很复杂 ......

我,习惯了。也从容的接受了。

是幸运呢 ? 还是悲哀 ?

因为我的背景比别人不一样,

所以我和别人在思想或性格上也明显的不一样。

有时真的很难接受,那些所谓的大人的世界 ......

这里看着妈妈天天跟uncle在一起;

突然可以听到爸爸在那里又生了个女儿 ......

不觉得很讽刺,很荒谬吗 ?

看童话故事,爸妈总是和孩子过着快乐的生活;

看着身边的朋友,嘴巴总离不开“爸妈”;

家长日,他们从不出席;

小学拿模范生奖,它们都没反应;

我的生日,爸爸仿佛忘记有我这个儿子了 ~

我的生存,好像没什么意义 ~

“家庭”,影响了我。

我对女人没兴趣,更加厌恶男人。

像是电影情节,像是戏剧的高潮部分,

就连主角自己也无法抽离角色了 ~

该谢谢爸妈么 ?

谢谢他们生得我那么出色 ?

还是该谢谢上天 ?

谢谢他篇写我的人生如此精彩绝伦 ?

讽刺 。。。。。

很庆幸的,

上天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

我现在有的,是独一无二的;

我现在没有的,我会更努力去争取。

爸爸 ? 妈妈 ?

两个对我来说都是陌生人。

只要我做好“孩子”的本分,那就足够了。

“爱”对我来说,已经不需要了。

这个家,

除了让我睡觉之外,

它到底还是个什么地方 ?

什么父爱、母爱、家庭温暖、

安全感、双亲节 ...............

打从你不要我们开始,

这些无聊的东西完全的在我身上消失了 .........

我会拥抱我的存在价值、我的名字

我的思想冲出世界 ~ !

幼苗虽未破壳而出,但有朝一日,它会变成大树;

小虫虽未破蛹而出,但有朝一日,它会变成蝴蝶;

我虽未有能力靠自己生活,但有朝一日,

我会变成大人。

5 条评论:

□美丽の距离□ 说...

这篇文章一定有些负气话的存在....
不爱一个人是不会为他生气的...
就好像你爸妈。
怎样不对,还是你的双亲~
别忘了谁让你在这世界?
你所拥有的思维和才华~
都是他们制造的环境让你如此出色。
有时,我真的也是生气我的爸妈。
但..过后他们还是我的爸妈。
这是改变不到的事实~
大人有时不一定对。
我们也已经有自己的想法~
做人父母的,谁不在乎自己孩子?
可能,我不明白你的感受~
但,听过“子欲养而亲不在”吗?
珍惜眼前人。
哈。
我知道你在笑着我了的....
真心祝福你~
多多也同学~~

DEnnis 说...

“爸爸 ? 妈妈 ?
两个对我来说都是陌生人。”
事实真的有那么可悲吗?
或许你的心情真的偏于难受...
也或许,你对你现在拥有的亲情不眷恋...
但我终究认为,这不意识着他们就不是你家人。
也不代表,你能因为埋怨而舍弃这份关系。

你应该不是天生天养的吧?
难道少了他们,你的明天会更美好?
或许你可以学着怎么去寻找家人给的爱...
大人的错,不应该拿来这年代比较...
他们的处事方法不见得要被你认同...
但你能,学着去释怀~

那里的孩子可不可怜...
我相信,生她的人会知道~
这个男人再糟糕,也是你爸。
他不应该给得了你父爱...
但我想,他起码不是你生命里的流氓吧?

责备并不见得让你的生活更美好。
你似乎很潇洒,但我感觉那是因为你在乎。

你的背景,可能真的超出我想象的复杂。
而我也似乎过于否决你。
但无论如何,我真的希望...
你往正面去向~
那你可能会比较能感受到家人的爱。


p/s:
上楼的回复写得很好。
我想再次套用她的那句话:
“子欲养而亲不在”~
加油吧!

Valerie皓潔 说...

說真的,我還蠻贊同□美丽の距离□說的…
呵呵~

說真的,我該謝謝你的父母
因爲沒有他們,就沒有你
沒有你的話,那我就不能認識到你啦
你也沒能認識到身邊那麽多要好的朋友
不是嗎?

我媽曾說過一句話
她說,父母,是不可能陪你走完一生的人
能陪你走完一生的人,是你的兄弟姐妹
但我相信,除了兄弟姐妹
朋友,也是可以陪我們走完一生的人

看到你旁邊的照片,真得覺得好好噢~
我都沒有跟朋友們一起的照片
有,也是很少罷了…
那些照片,真得會很有紀念

不要埋怨上天給你得太少
要知道,有些人,比你更慘
知道嗎?

對了,成績出了,要說哦~
等你上岸,重要的是,等你請吃啦
哈哈~~^^

stephaieeee 说...

虽说你爸爸有错
但他始终是你爸
你流着他一半的血
你是由他和你妈妈创造出来的
所以你应该感谢他带你来这个世界
可能你会觉得自己为什么生在这个家庭
但我觉得这是注定的
你别无选择
所以啊
你现在就做出改变吧
改变自己的生活
改变生边的一切
如果不喜欢
就自己改变一切
这样会活的快乐一点

匿名 说...

我有听过贝玲说~
你家庭很复杂~
不过~
在酱的环境下成长的小孩~
会比一般的小孩学到更多的~
感受到更多~
不是吗 ?
呵呵 ~^^
我的部落格 ~
www.wretch.cc/blog/HeaRtLovE52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