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顾客 ●°

22.9.08

︿◎●圈°圈●◎︿


今天,脑海里不断兜转着“圈圈”的问题 ...........

在中学的日子里,
我们怎样也脱离不了朋友的“圈圈” ~
每张熟悉的脸孔天天不经意地在自己面前掠过 ~

你可以选择跟他对话、
你可以不理会他、
也可以请他吃个惊喜的午餐 。。。

友情,每一天都像存钱般累积 ~

一个人之所以受欢迎,一定有他的理由。
观察他的一举一动,不能模仿也不能奢望,
在旁默默的学习,总有一天,你会了解“朋友”的正真意义 ~

我表哥是混黑道的。你不能说他对;也不能说他错。
因为,他是黑道里头的佼佼者 ~
循中也有他的手下,某些人因此而认识我 --- 大佬的表弟 ........
我光荣? 少少 ~ 但对不起,我没有惹祸上身,所以不必大佬们的照顾 ~

表哥的朋友们都夹带着霸气与邪气,明显不是善男信女 。。。
吸烟、纹身、墨镜、walkie-talkie、装满钱的小背包 .........
这,就是我表哥的“圈圈” ~

表弟,整条街的邻居小孩都是他的朋友 ~
为什么在学校蛮有名气的我,一个都没有 ?
没有得比较,因为这盘,我会彻彻底底地输给他 。。。
这,就是我表弟的“圈圈” ~

姐姐是我的家族第一位踏入大学的成员 ~
她可以先感受,先享受大学里的黄金时光 ..........
早出晚归,偶尔看看电影、偶尔喝喝茶、偶尔赶赶报告 ~
这,就是我姐姐的“圈圈” ~

妹妹常待在家里上网、看戏、看书、做功课、睡觉 ~
每天重复的项目, 不能够增加,只能够删减 。。。
她并不可怜,因为她还为达到踏入社会的年龄 ~
这,就是我妹妹的“圈圈” ~

妈妈,凌晨做工+下午放工+载我们放学+做家务+包药材 .......
早上在巴刹,妈妈扮演大姐大,人人都尊称她为“芬姐” ~
直到晚上,她就打扮得漂漂亮亮去和朋友们劈酒 ~
半夜十二点回家,凌晨三点工作 。。这是“人”应该过得生活吗 ?
之前,我总觉得她在和我们斗气 ~ 让我们担心,而发现她有多重要 ~
其实不是,妈妈老了。她想在她剩余的时间,玩得够本 ~
这几十年,她为了我们实在付出了太多太多 。。而我们又给了她什么?
原本我家是很有很有钱的 ~ 因为舅舅那整家人,害死了我们 ~
好听是亲戚,难听是寄生虫。妈妈输心软,把钱都送完给他们了 ~
看着朋友们的物质享受,我很不爽 ! 明明我的命是富有的啊 ~~
妈妈最近天天跟一位uncle在一起,之前我对他很反感,
不过我想通了,只要妈妈开心、他又是个好人,就算妈妈再嫁也无所谓 ~
这,就是我妈妈的“圈圈” ~

我的圈圈 ? 不多谈了 ~ 给我再多的圆形都套不完 。。。
未来,我的圈圈又会是怎样的呢 ?

以梦想作为前提下,
我现在能做的,就是努力读书,不辜负家人对我的期望 ~
明年也许会有出乎意料的改变,但我坚持,我依旧是我 ~

除了吃喝玩乐外,我,还能做什么 ?

3 条评论:

stephaieeee 说...

我的圈圈哦...
不是每个人都可以进来的说...
可能他们会不习惯吧...
能进来牵我的手的又有几个呢?
我再等着他进来...
又要等到何时何日呢?

匿名 说...

只要在自己的圈圈快乐的过 ,那就很好了 ^^

wind 说...

每个人对圈圈的看法都不同 ~

希望大家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圈圈啦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