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顾客 ●°

10.9.08

°●悄悄地 ~ 敲敲我的门●°


最近,大家都好像有很多话要跟我讲 .........
彼此以往共用的语言,
还能像以前那样,开开心心地你一言、我一语吗 ?


在还未想过今天到来的日子,
我曾告诉自己,
无论如何都要出席年尾的惜别会 ~


记得有一年的惜别会,由我来设计及布置场地 ~
临时临急找上了我,真的很不知所措 .............
我在大家的圈圈里用石子,拼成一个“家”字 ~
回想起来,那个画面,好苦涩,好沧桑 。。。


很怀念我最后那段旅程的作品 ~
《游●戏》啊 ~ 《生日快乐》啊 ~ 尊孔营的结业演出等等~
嗯..... 以我的代表作应该是《咦.哦.哈.哇》~
还有健容的《无嘎嘎寻宝记》,淑芬的《进出左右踩绳跳》~
而《记得忘记》对于我来说是最有价值的戏 。。。


最佳营员得过2个 ~ 一个循人;一个尊孔 ~
贪婪欲要拥有的,却是空手而回 。。。
越是没有想像过得到的,却带来意外的惊喜 。。。


身边的朋友怂恿我退团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 ~
一个会员的离去,通常会影响其他的跟着离去 ~
记得我的离开,没有带走任何一个灵魂。
但,在我背影底下,仍然会蔓延不好的后遗症 ............


这条路,很难走。包袱很重,压力很大。
戏剧改变了我,这也是无法否认的事实 ~
最后,我选择走了一条平平淡淡的捷径,
区别很简单,就是没有那些过程中的惊喜连连 ~


有时走到校园的某一方,
朋友的朋友会问我:“你是戏剧的主席吗?”
很抱歉的回答说:“我是美术学会的了 ~”
自得其乐后,就是莫名的沮丧 。。。。。。


这一年里,我依然很忙。
之前我把我的“忙”,推卸在戏剧的身上~ 真的感到很抱歉~


你们走来问我的问题,算是我遇到最难选择的问题.........
看着你们的笑容跟语气,猜得到你们心理所期待的答案 ~
给我时间 。。给我一点点的时间 。。。
因为,我完全没有想过,这道问题会出现在我的前方 。。。


突然有个意念围绕着我,
到底我当初地选择,是为了“休息”,还是为了“放弃” ~
"那么休息了一年还不够吗 ?"
香港演员休息一年后也还不是全神投入自己的岗位 ???


我会是戏剧的历史吗 ?
“走了就不要回来~”这个句子纯粹是个传统。
为了垄断双方的关系,好让双方都有沉淀的机会 ~


“离开”一定会有他的理由 ~
因为没有一个人,会愿意删除陈年累月所创造的回忆 ~


就算我真的回来了,
将要离开的,你们还会考虑留下吗 ?
还是会连考虑都懒得去考虑 ?


今天听到华文学会的说,学诗明年会寄宿在那里 。。。
有种很特别的感觉~ 是惊讶 ? 是生气 ? 是失望 ? 还是..... ?


记得我们曾经在幻想中承诺过彼此,
我们的故事会在《记得忘记2》延续下去吗 。。。。
这是梦 ? 不懂..... 只知在我们6个当中,我先起床了 ~
偷偷地..... 在梦境中抽离出来了.....
后来,我也透过空气,听见你们隐隐约约的梦话 。。。。


我能换个角色吗 ?
我不想在当“戏剧的叛徒”了 。。。。。。。。。。。。




4 条评论:

匿名 说...

报告,报告,报告
请苏同学到豪的办公室来.
叶老板要召见你.
原因是了解考察的事宜.
谢谢

wind 说...

考察 ???
什么考察 ???

很奇怪的留言啊 ...
不过一看到“苏同学”就知道你是谁了 ...

嗯 ~ 找一天啦 ~ ><

stephaieeee 说...

记得忘记嘛...
这就好像在提醒自己要忘记...
可是却不想忘记...
放得下吗...?
真的醒来了吗...?
忘记了吗...?
这些问题我觉得应该消失...
倒不如问自己...
想进回去吗?

wind 说...

机会,
没有就是没有了 ...
当初坚决的放弃,
今天却为了它而犹豫不决,
就是代表,
我当初并不坚决 ~
自己给太多理由自己了 ...
哎 ...
“顺其自然”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