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顾客 ●°

7.9.08

《木偶●你你》

《木偶●你你》

教堂,一个结合躯体与灵魂的地方。这里神秘;这里神圣;这里伫立着耶稣圣洁的神像;这里弥漫着七彩的神话分子……

在这犹如天堂的地方,蕴藏着璀璨斑斓的空舞台。每逢佳节,舞台上总会注入一群天真无邪的小孩子,各自穿上华丽的戏服,持着专属的道具,以单纯的心态,把演技发挥得淋漓尽致,像一场游戏般,多么希望此刻永远停留!父母们也忙着为自己的小天使充当临时摄影师,不停的拍,不停的拍……再不完美的角度,再平凡的照片,也会变成往后最美丽的回忆。

在一个阳光灿烂的礼拜天,一个完全没有征兆的日子,我接获了一个天大的好消息——被选中在圣诞节当晚表演!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份上天提早赐给我的圣诞礼物!等了好久,兴奋的心情难以掩饰,迫不及待地想知道我将演什么剧、角色……老师终于公布了!“圣诞节其中一项表演将由风生和一个‘人’演出,剧名为《木偶●你你》,是一部哑剧。”老师用诡异的语气向着我的方向说道。“人”?谁啊?答案就是一具没有生命的木偶,没有灵魂的傀儡——你你。

在短短的两个月,我和你你相处的日子将会填满空白的日历里。

你你,开始是一具没有灵魂的躯体。他的生命仿佛在空气中悠荡着,等待我为他敞开生命之门。第一夜,变身冒险家,握着电筒在庭院周围摸索寻觅,集齐坚固的枯木枝以勾勒出你你的骨架;第三夜,变身宅男,沉默地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细心认真地把五彩缤纷的绒绳一圈一圈地往身上套去;第六夜,变身顶尖设计师,以独特明锐的瞳孔,创造他身上一切的一切……衣裳以纯白色为底色,红点为点缀。精心铸造的水晶眼球,为无中生有的生命添加几分韵味。介于人与木偶之间的生命,带我开拓人生中其中一段七彩的旅程……

从此,我的日记与他分享。

无论是吃饭,玩耍还是睡觉,他都会陪在我的身边。久而久之,彼此建立了一种奇妙的默契.。吃饭时间,你你比较害羞,常常躲进我的房间里亲自享用,却从不收拾;玩耍时间,他丝毫不顾自己的形象,流了满身大汗才肯乖乖去冲凉;在夜阑人静的夜幕里,他习惯我讲小故事哄他入睡。听见他微微的呼吸声,犹如一首唯美的催眠曲。我们俩,睡得很熟,很熟……

睡梦中,我听见圣诞歌曲此起彼落。

今天就是圣诞节了!我和你你都非常的紧张!我为他画上浓浓的艳妆,他却假装神情镇定地安抚我说不要紧张。我和你你从早上到傍晚都酝酿着某种情绪,准备在舞台上浑然忘我地绽放诱惑的色彩。虽然彼此到了紧要关头,却不讲些什么,这种没有语言约束的心灵沟通,已达到心灵上某种层次的境界了。

观众们对号入座,十五分钟后正式开始……

“现在即将上演的是人与木偶之间最感动的真情剖白,《木偶●你你》将带我们进入幻想与真实的世界!请观众们以热烈地掌声鼓励!”

终于等到这一刻了,万众期待的一幕又一幕,让人精神为之一振!我和你你战战兢兢地踏上属于我们俩漫无边际的空舞台,幽婉的水晶音乐缓缓地播放了……站在绚烂多彩的灯光下,幽暗的光线完完全全地吞噬了我们,影子与影子重叠,折射出不同的场景,不同的画面。我,已不再是我了;你你,已不再是你你了。我们勇闯树魅堡垒、骷髅王国、幽魂坟场、妖精花园,魔王祭礼等。由于法力耗尽,你你为了保护我,到了最后拖着被鲜血渲染的躯体,穿着鲜红色的衣裳,戴着布满血丝的眼睛,不辞而别了……永远都不再回来了……

幻象顿时像玻璃坠地般破碎了,眼前的你你,死了。观众眼里的木偶,离开舞台了。我的眼泪,流了。我控制自己的情绪,没发出任何声音,毕竟这是一部哑剧。台下却不时传来一阵又一阵的抽泣声,仿佛在为殉葬的你你哀悼……

圣诞节表演,到此为止。

也许是我对艺术过于的执着,曾在这座艺术殿堂上洒下无数的泪,艺术带给我的回忆,始于艺术,终于艺术。直到现在,我偶尔还会梦起你你,在另外一个世界里,寻找着他所谓的快乐与甜蜜。



这篇文章我把它戏剧化,也是我写作以来比较大的突破,比较不同的风格。
文章是叙述着,我对一个自己创造出来而又没有生命的木偶放了感情。
评审说他很惊讶这是男生写的作文 .........
嗯 ~ 对不起啊 ~ 参赛前我没给任何老师和朋友看过 ~
因为这是赶出来的.....评审说最后一段不写的话作文会更完美......
也许那时我累了吧 ~ 有点点的遗憾 ~
斯翔老师,谢谢你一直以来的鼓励和支持。
原本想在舞台上跟大家说我亲爱的斯翔老师将会在今天飞往台湾的 ~
不过却没有机会...... .><.
很多人都说看不明白 ~ 奇怪 ~
不过,这篇文章看似商业化,但里头也是我的真情流露 ~

4 条评论:

stephaieeee 说...

很不错的一部作品...
你你啊...
感觉上它好幸福哦~
虽然头脑简单的我看不明文章...
但大概也想到里头的意义...
明年我也要加油!

wind 说...

"很不错的一部作品..."

这句话像是赞着一部电影...

不是一部啦 ~ 是一篇 ~ ><

你你是我内心的其中一个配角,
能在最后呈现出来,
自己也觉得欣慰 ~

只要早一点点准备,
明年可能有更多不错的作品在文学奖出现哦!

期待 。。。。。。

匿名 说...

我看得明白哦 ^^V

也许都是因为里面的一切,都和你的平时说的东西有很大关系的 ^^

木偶和戏剧...你最缅怀的是舞台吧?
那舞台真的改变了我们...

明年如果你有参加的话
或许我们会正面交锋哦 ^^

期待你的下一部作品^^ 加油 !

wind 说...

哇哇 ~
我们的珊姐出马了 ~

(*^__^*) 嘻嘻……

我不会怕的 ~ 公平竞争嘛 ^^ ~

那要等到明年才能见面咯 ~ ^

这个舞台,
给了我们很多很多 ~

明年我的生活剧本,
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变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