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顾客 ●°

21.12.08

~冬●至给圆满的家~°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冬至 ○●○●○●○●○●○●○●○●○●

●○●○●○●○●○●○● 一个熟悉陌生的日子


复杂的家庭背景,重复得麻木了 ~

以前,全家搓汤圆的画面,已变成历史 ~

原来,我们真的无法回到过去了 ~

●●●●●●●●●●

汤圆汤圆 ~

顾名思义就是希望大家团团圆圆 ~

冬至 ~ 不能不成为众人心中的感性话题 ~

●●●●●●●●●●

就像斯翔老师 ~

一个人离乡背井到了台湾去深造 ~

这一刻,他心中一定很想念他的"家"了 ~

●●●●●●●●●●

我的小狗 ~ 她变乖了 ~

这一刻,也许她在某个角落,

默默地祝福着她的家人和兄弟姐妹 ~

●●●●●●●●●●

我的爸爸,两年没见了 ~

他的样子,开始在我记忆里模糊了 ~

我真的很羡慕那些完整的家、吵吵闹闹的家 ~

●●●●●●●●●●

淑仪的爸爸,爱纵容她 ~

阿进的爸爸,常常飞来飞去,忙碌得不得了 ~

重延的爸爸,很爱讲冷笑话 ~

淑婷的爸爸,省钱就为了让家人过得更好 ~

秀娟的爸爸,对她不理不睬似的 ~

家俊的爸爸,一副严肃又很有魅力的模样 ~

等等 ......

●●●●●●●●●●

以上的例子,

有"好"的爸爸;有"坏"的爸爸 ~

好过我,没有爸爸陪在身边 ~

●●●●●●●●●●

不过舒湄、玉晶、颂扬 ~

他们的爸爸,已在另一个世界安详地长眠着 ~

而我还可以在这里继续祝福爸爸 ~

我,不幸福吗 ?

●●●●●●●●●●

我不大爱吃汤圆 ~

不过今天就不同了 ~

我吃得很开心,感觉很幸福 ~

也许是因为自己亲自搓出来的关系吧 ~

●●●●●●●●●●


团圆饭,

少了爸爸、姐姐、三姨、三姨仗、两个表姐和舅舅 ~

还有已故的 .....

哥哥、外婆、二姨 ~

●●●●●●●●●●

表哥们还灌我喝酒 ~ 就有点醉醺醺的 ~

我讲了很多很多的笑话 ~ 大家都被我逗得乐开怀 ~

很高兴我能在家族里扮演着这样的角色 ~

气氛顿时注入了欢乐的笑声 ~

●●●●●●●●●●

今天下雨了 ~

原本约了欣仪到公园去谈天 ~

明天吧 ~ 希望我能在那里从拾美丽的童年回忆 ~

●●●●●●●●●●

sMs祝我冬至快乐的朋友们 ~

真的很谢谢你们的祝福 ~

虽然我今天很不快乐,

但你们平缓了我颤抖的心灵 ~

●●●●●●●●●●

今天出现了很多神秘嘉宾 ~

无时无刻的 ~

今天,

值得留恋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8 条评论:

DEnnis 说...

有人说,冬至比过年还大...
但不懂为何,对我而言~
似乎也没什么。
我家里的冬至,就只是很单纯的吃吃汤圆~
然后也没什么特别团聚...

但我由心知道,我应该相信自己是幸福的。
所以,你也一样~ =)

冬至快乐吧!

Echo 说...

记得06和07年的冬至,我和家人聚在一起滚汤圆...大大的面团,滚了很多粒,结果,我越吃越噩心...最后顶不顺了,躺在床上想吐...今年的冬至比较平淡,一大早就去学校开会,回到家已经是近5点了。吃了过时的午饭,就去倒床;8点多,爸才叫我起身吃晚饭...妈和妹已经在滚汤圆了。所以...我很够力咯,刚吃完晚饭就吃汤圆...嘿嘿...

stephaieeee 说...

今年的冬至哦..
全家的汤圆都是我做的
有机会的话
我会做给你充满幸福的汤圆的^^

我觉得啊..
既然你们是父子..
虽然不能见面..
但彼此还是会祝福对方的..
很多东西..
是肉眼看不到的
用心去感受感受吧~

匿名 说...

都叫你冬至要快乐点的拉~~~
不听我讲!!!
有爸爸没爸爸
记得爸爸不记得爸爸
是看当时的心情~
现在对他摸糊
也许有一天你会很清楚~~~

我相信你
过多几天会很快乐的拉~~~
别想酱多^^

Elva Wongっ.·°♡。.:*・·° 说...

汤圆哦....
我今年第一次吃咸的哦....
很恐怖~~~
我还吃了整碗....
幸好没有事...
哈哈....

不管会是怎样...
我都希望你是快快乐乐的咯...
而且你笑起来很好看啊~~~

LengLengLoo 说...

汤圆超好吃的
哈哈
星期三见
不见不散~

Valerie皓潔 说...

說真的,我傢也只是吃湯圓罷了
沒有真正的團圓

很多時候人就是這樣,
常覺得自己不幸福,但其實是自己生在福中不知福
想一想,孤兒院裏的小孩們,比你還慘,不是嗎?
所以,看開點吧,不管怎樣,
至少你還有很多朋友在身邊……^^

除了你的朋友,不要忘了還有你的狗哦
取了名字嗎?呵呵~

阿进 说...

你知道吗
一切事情不可能完全
以自己的意愿来实现的
也许会觉得没了这点不幸福
但有时 你却想想
窝有个爸 他还活着
那就够了阿
不管怎么样
人总是该振作起来
对不??
告诉自己
其实自己
很幸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