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顾客 ●°

16.8.08

°●自己与自己★对戏_☆

其实,我是一个很幸运的人。
为什么我不会去把握 ?
总是把自己缩小、把心胸拉得那么窄 ~

回想起幼稚园,我身边没有朋友......
所以我只会买贴纸、零食、游戏卡等俘虏他们 ~
我很渴望得奖,很期待别人给我掌声,
什么是“奖”,什么是“朋友”?
那个时候,还有好多的“什么”都找不到答案 。。。

命运盘在我小学的时候逆转了 ~
我白羊座想要的,都在手掌中了。
为什么我就是要在完美中挑起一个耗不起眼的瑕疵 ?

有时候我会锁在房间里,听着闹钟的滴答声,独自思考。
当第二个自己在侵蚀着第一个自己的时候,
我会用“忍”来当作是临时防御,
打掉无聊的念头,继续我那排队的人生 ~

我的心事在别人眼里耗不起色,因为那根本就不是烦恼。
也许忘了小时对生存的意义,
造就了我在空白的时间里自我寻觅忧郁的幼苗 ~

我做不到再华的大方;我做不到蔡富的体贴;
我做不到秀娟的自然;我做不到榆婷的活跃;
我做不到进阳的成熟;我做不到重延的梦想;
我做不到舒钧的随性;我做不到家驹的合群;
我做不到尹康的笑容;我做不到淑仪的思维;
我做不到惠莹的聪明;我做不到嘉怡的豪爽;
我做不到淑凌的霸气;我做不到靖敏的可爱;
我做不到俊鸿的多变;我做不到家俊的形象;
我做不到家骏的刚柔;我做不到坤祥的坚持;
我做不到家润的才华;我做不到伟铭的低调;

不需进行无聊的比较,因为这些都是大家的优点 ........


有时候,该把自己从噩梦的低谷中救出来 ~
看看连续剧,选择讨人欢喜的角色再投入其中 ~
不要再对自己那么残忍了 .... 我不适合饰演狠角色 ....
抽些时间写写剧本,选择有开心结局的就去演吧 ~ !
不用期待什么奖项,因为成果最后会自动呈现在眼前 。。。

看不过眼的画面碍眼之余,也折磨着影片的主角 ~
就当作是模糊的影片,按快键打走它吧 ~
影片总会有落映的时候,就是当大家对它厌倦的时候 ......

除了花时间在人生中看戏,
其实我已忽略了这段时间内我应该完成的责任,
或是亲自上演更有意义及更具价值的影片 ~

何必浪费时间,去观赏这一场又一场免费的无聊演出呢 ?

5 条评论:

□美丽の距离□ 说...

哈哈~
这篇文章不错哦。
我们的多多也同学可以那么的谦虚地向他人学习~
那我也谦虚一点点~
我做不到风生的“演绎。才华。领导。”。
不需进行无聊的比较,因为这些都是
“你”的优点 ........
每个人都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角色去发挥,偶而演些突破自己的配角,也可能是一个让你难忘的好剧本~
自己何必与自己对戏?
人生与我的对戏不是更好吗?
哈。
(不用无奈~~~)


-懂得思维的同学-
-淑仪-

匿名 说...

哈哈~
竟然赞我聪明=.=

你明明就很多优点咯~
还要去羡慕人家么? 

wind 说...

也许大家都说得对 ~
世界上根本就没有完美 ...
跟别人比较倒不如从别人身上自我增值,
充实自己 ~
开始不懂得呼吸,
习惯开始变得不习惯了~

匿名 说...

赞同!
自己有很多优点为什么要去羡慕别人呢?

wind 说...

谢谢你们的认同啦 ~ ^^

人生有高低起伏。
在这所谓的高低起伏当中,
除了环境的变化,也包含了思想的变化 ~

常常听到什么“想歪一边”,
有谁何曾没有把自己的思想扭曲?

在这当中需要时间的平缓,
也需要身边的人的鼓励,
更需要自我调适,
才能顺利地踏过这忧郁的地带 ~

跟别人比较输了而又发脾气的,
那不是叫作“妒忌”吗?
也许我已忘了字典里头也有一个大家
熟悉的词汇 ---- “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