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顾客 ●°

18.3.09

可以陪我一下吗 ?


早上,
被一通很烦的电话吵醒 .....
是妈妈打来的。
“听舅母说,你不喜欢uncle,是不是你讲的 ?” 妈妈问
“没有。” 我答
妈妈这种声音,我第一次听。
很酸涩,很可悲。
我是不是真的不喜欢uncle ?
不是。因为已经是到讨厌的地步了。
这是我个人而已。
我也有喜欢他的地方。
他真的无时无刻都陪着妈妈。
妈妈变了。
变得不唠叨、不那么烦、负荷的压力少了。
可是,我对他的恐惧你知道有多夸张吗 ?
他煮的菜我不吃、
他坐上车我会摆臭脸、
他讲话我心里会数落他、
他坐过的沙发睡过的床我一概不用。
原本,
这个爱情对我一点关系都没有。
不过请想想,
这对所谓的情侣天天在我家喝酒、毛手毛脚 ....
你接受得到 ?
之所以这样,
无论在朋友面前还是家人面前,
我都会称呼他们“狗男女”
千万不要觉得我是个坏孩子,
原因很简单,
你们都不是当事人,
你们不了我的感受。
性格方面,妈妈跟我很像。都是白羊座。
人缘好、燥急、自以为是、刚强 ...
我跟她简直就像是复制的。
吵架时就好像跟自己吵架一样。
重点就是:
我了解我妈妈。
不要跟我说你们这群大人在背后有多辛苦。
如果想用“辛苦”来操控我们,
对不起,不管用。
要么当初不要生我出来;
要么现在立刻把我赶出家门。
为人父母,谁不辛苦?
无聊的大人,你们曾经也做过小孩吖 ...
我明白“立场”这个道理。
所以最后一定没人赢也没人输。
要我们小的服你们,
就请你们安分一点,
你让我一步,我敬你一步。
老实说,
自从爸爸在外面有外遇以后,
加上舅舅外面又有外遇,
到现在妈妈跟假爸爸这件事,
我对爱情是没有任何渴望的。
我对男的没有兴趣;对女的也没有兴趣。
很多朋友问说:“你没有拍过拖?”
一些开玩笑的问:“难道你gay的?”
呵呵 ...
我一点感觉也没有 ...
就因为这样,我放了上面的图片。
多成熟的小孩,
他终究只是个小孩。
姐姐一开始就表态了她不喜欢,
结果现在就搬出去住了。
妹妹最小,天天呆在家里,
心中也有无数的怨言,却宁可埋葬心里。
欣然接受?
从容面对?
若无其事?
只能说 ... 我真的无法迎接这位神秘嘉宾。
我自己已经很烦了。
求求你们不要再逼我。
不要再问我:“是不是不喜欢uncle”
屌 ~
试试问多一次,
我立刻把我心中的讲完出来 !
明知这种事不馨香,
就不要到处问人家喜不喜欢 !
我给面子你罢了,妈妈。
不要给机会我撕破你的厚厚的脸 !
我对自己的家庭背景已是咬牙切齿了。
不要再多多也了,
不要再增加气氛了,
不要再加盐又加醋了,
不要再滥用大人的权利,
够了,真的够了。
上天
到底为什么
你对我这么狠心
?

12 条评论:

四月 说...

突然明白你的感受。

因为

背景有些相同。


在阿紫的部落看到你。

路过,便留下脚印。

祝福你。

punk_it 说...

hey, don't worry...
maybe urs mother love was failed.
But you should be confidence.
next time you sure can become a
100% good husband...

You and the (father) is different.
okay?

just take it easy...
jia you jia you

SUMMER 说...

聼出你的淚,看見了你的痛……

嗯…我不了解你的感受……
我説不上什麽……
也許只能說…

出生在這個家庭背景,
是不能改變的…
也許是緣分的安排……
也許你會埋怨這一切……
不管你在多不滿…
這一切都是永遠都改變不了的事實…

緣分把你帶進這個家庭,
也許……
他希望你從這一切過程中學習成長…
也許……
他希望你體會者不一樣的生活……
也許……
其實,你是否應該覺得榮幸…
來到這個家庭…
明白了很多別人永遠不明白的道理,
感受了很多別人永遠都無法感受到的東西…

既然,明知道這一切是不能改變的…
那就接受上天的挑戰吧……

你累了,好好的休息吧…

至於這個上天安排給你的挑戰……
就由你來決定要不要…

換另一種方式來看一件事……
也許一切會更加好…

加油~

上面的每一句話……
也許帶有刺……
讓我說聲:對不起


那種畫面…我看過…
可是……我不能肯定那一切都是真的…
因爲我沒有證據…
那畫面,那一刹那的感覺…
確實是很難受……

micah 说...

噢噢,
已經聼你講過了~
所以啊,
樂觀的面對,
它,
也許會好一點~

加油~

Valerie皓潔 说...

大人,就是這樣的…
他們老是覺得他們了解我們,
其實他們什麽都不知道…
然而,我們也不想讓他們知道

他們很好奇爲什麽我們這樣那樣的
他們想知道,我們懶解釋
結果就造成了所謂的吵架、不解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你傢有,我傢也有…你們都知道
這種事情,你明白的,
我們外人、局外人都不便給意見

部落,是一個很好發洩的地方
而且有我們這一班博客、朋友的支持
雖然我們認識並不久,但我們的友情已是到了好朋友的地步,不是嗎?至少我把你當成好朋友
重點是,不要把不開心的藏在自己心裏
說出來、寫出來比較舒服
放心吧…我的耳朵隨時可以借你…

怪咖的我們,要加油哦~
努力的創出美麗的明天…知道嗎?加油~^^

匿名 说...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别人喜欢的管不着
只有尝试去接受

DEnnis 说...

就像你说的,我们不了解你的感受。
确实,坦白说...
我不太容易感受到你立场那一处的无奈~

所以我只能说,
尝试去看好的那一处吧~
尊重你妈妈,这是一个孩子能做的吧?

再不就如你所言,你了解你妈妈~
那你应该清楚,换是你...
你会怎么办?

加油!=)

LengLengLoo 说...

我知道你的痛苦。。
因为,
我们有心电感应。

stephaieeee 说...

怎麽那兩個人寫到那麽長啊!?
我沒能力啦..寫到短別怪我~
(謎:你的腦都不是用來思考的=_=)

小時候被爸媽打
真得很恨他們
希望他們快點"掰掰"
也覺得自己不是他們親生的

長大了
就算怎麽吵..心中還是會後悔
而且更懂得珍惜
更希望他們不要那麽快離開我

說到外遇
我這一家人都會開玩笑說爸爸外遇之類的
但畢竟是說笑..所以笑一笑就忘了
我跟媽媽說過哦
如果爸爸有外遇..我會很傷心也很失望
記得發過一個夢
夢見爸爸有外遇..結果半夜在床哭
這才發現原來自己那麽討厭和害怕爸爸有外遇
無論是爸爸或媽媽
有外遇我就是討厭

如果我是你的話
我大概會允許媽媽跟假爸爸一起
雖然是有點不爽假爸爸
但覺得媽媽開心就好
假爸爸沒有對我們做壞事就好
一切普通過完就好

等有能力..
就會搬出去

嘛~不要想太多啦~
嘻嘻~
開心就好^_^

匿名 说...

感受到你的悲伤了。
曾经,我也这么讨厌过他们,
讨厌他们那可悲的爱情,
讨厌他们的那自以为是,
讨厌他们把幸福建在我们的痛苦上。
可是过后我就释怀了,
因为我要找到属于自己的爱情,
一段真正的爱情。

LanceTrombone 说...

相同的是对家的怨恨
不同的是怨恨的理由

大人们都当过小孩
小孩们都将当大人

大人对小孩的不解
不要等我们大了又从犯他们的错误
小孩对大人的厌烦
不要让我们的下一代有相同的悲运

该有的就要去争取
不要被阴影所打败
有朋友们支持者你
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博格是彼此
发泄
分享
心理交流
的地方

不要因厌人而有所束缚
不要因谣言而有所动摇
不要因情绪而有所失控
不要因阴影而停止自己

上天给我们的挑战
接受还是不接受
取决于你自己
我相信支持
命运相似
的朋友
加油

阿紫 说...

嗯,就如你所说的我不可能了解你的心情。
只能祝福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