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顾客 ●°

17.1.10

红蜡烛●白蜡烛●°



期待很久的日子
_____【 慧琪生日会 】

与诗、辉、佩、丽、琪聚旧
是件很感动的事 =)





接了一通
让我头脑顿时一片空白的电话 . . . . .



                     “ 卢敏仪去世了。”



我跟敏丽傻眼了
不能相信、不能接受、不知如何表态。





看着所有来宾围着寿星女慧琪
唱生日歌
拍照
见证18岁的那一刻
看着慧琪开心的笑容
吹熄每一根红蜡烛
切着那唯美又充满意义的生日蛋糕
的时候 . . . . . 





在另一个地方
有一位18岁的小学朋友
安详地躺在棺木里
高挂两盏写着“奠”字的白灯笼
点燃沧桑的白蜡烛
听着道士吟唱的安眠曲
永远不醒来
搬去远方的天国
留下给我的只有模糊的回忆





我的心情
不能用字来形容。
那种茫然、那种黯然、那种刺痛、那种感慨 . . . . . 





5年不见
一见面却是瞻望遗容的最后一面。





我、伶、洁、莹、文
在丧礼一起回顾小学的照片
回忆
像电影一样在脑海里播映着
也感觉到
敏仪在我们的身旁
一起观赏过去美丽的往事 . . . . .




人生中第二次踏入火化场
我真的不希望
会再有第三次
那种感觉真的让我很讨厌 . . . . .




总爱幻想
如果长眠的是我呢 ?
世事难料,
我们不能保证下一秒会平安的活着。





顿时想拥抱
所有我认识的人。




我想时光倒流
留在循中继续爱护、珍惜身边每一位朋友。
但我知道我回不到过去
一切已成事实。
在Fb看见大家一起画横幅的照片
我相信
高三商四仍有希望的。




虽然我的躯体不在
但希望你们
能带着我的精神
一起走到最后
划上高三最完美的句号。








End by
Wind


9 条评论:

慧丁 说...

所以人生真的很無常

說走就走

我有位朋友

15歲

在考統考前一個星期就不幸去世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

收到消息的那一刻的感受

珍惜身邊的一切

才不會留下任何遺憾

雨文 说...

所以说。。
人生。。
就像是一部电影。。
朋友。。
在这部电影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我们一定要珍惜身边的朋友。。
珍惜自己拥有的一切。。
如果你真得撑不住了。。
或许哭出来会比较好。。
如果你真的需要拥抱。。
那就回来循中。。
高三商四,初三B。。
永远支持你。。
加油。。

stephaieeee 说...

其实每一天在我们开心的这一方..
另一方就有人遇到不幸..
只是我们没感觉到...
因为不在我们身边...

既然我们还在这世界..
那就好好度过每一天吧~
今天的我..今天结束^^

LanceTrombone 说...

人生无常
任何生命随时都可能离去

活在当下
每一天假设自己第二天将要离开
珍惜每一分每一秒
尽情享受一切

这么一来
我认为,即使真的离开了
我也死而无遗憾

有点怀念有你在的课室。。。
那充满生气的课室。。。
所以。。。得空就回来看看我们啦。。。
我们很欢迎你的~

加油~

punk_it 说...

这是人生。
相信她不希望你们都太难过。

身边的人,我们往往都忽略了。
但是现在还来得及。

为了你的人生而加油。
因为还有很多个明天在等待我们。
我们一定要开心得活下去。

知道吗?

别放弃哦,要加油哦

Catherine 说...

你没有继续上我的课,我生气~~~~~

xia0yu ♥ 说...

风少 .

红蜡烛 ,
代表着人那一年那一岁灿烂的开始 。
点红人生, 不留白 。

白蜡烛 ,
表示那一生那一世他已无需牵挂
干干净净, 期待下一世轮回 ,再次拥有红色蜡烛。

不如这样想一想
也许。这是命。
也是运。
命运难懂,然而却注定。

纵使不舍 , 请擦去眼泪
你的不舍将使她离开不了。
别用眼泪帮她留住。
用释怀,把她相送。
相信,
她, 最后想看见的是你们含泪的笑颜并不是苦颜 =]

那天在电话中
伶破碎的哭音,
让我有了对一位年轻生命的惋惜。

会和你们一样
为她祈祷,祝福。
希望,她能一路走好。


加油!
个人见解。希望你能节哀。


| xia0yu |
200109
0802am

DEnnis 说...

人生满满的无常,
谁又能知道一下秒的变化?

离开的,总让人变得感慨又感伤。
也许就在问着自己,生命是什么?

原来,我们不过如此脆弱。

俊 J i e 说...

你变得有点男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