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顾客 ●°

9.1.10

阿四的生活●°




职场上人人尔虞我诈、各怀鬼胎 ?
啥米是好人 ?
啥米是坏人 ?



国有国法,店有店规。



彩伶的运动店 . . .
秀娟的服装店 . . .
婉婷的精品店 . . .
不同的工作地点就会发生不一样的故事 . . . . . .



即使我付出再多的努力,
在大人眼中,
我始终是个小孩。



生活真的不一样了。



睡醒睁大眼睛的时刻不再是黑漆漆的凌晨,
而是艳阳高照。
面对的每一个人不再是单纯的同学朋友,
而是一群戴着面具的伙伴 . . . . . .



每一天
每件事
都酝酿着深深的感触。



看见富有的顾客毫不犹豫地购物,
我会心痛 . . . . .
看见爸爸牵着孩子的手逛街,
我会心痛 . . . . .
看见一群中学生穿着校服,
我会心痛 . . . . .



当朋友们在班上听课、睡觉、聊天、看杂志 . . . . .
我就在另一个地方,
招待客人、搬货物、做清洁工作、学习着中国的艺术 . . . . .



如果我还在循中,
也许这一刻是在忙着新春活动、
学会、毕联会、比赛、班服、户外教学、运动会 . . . . .



原来,
我真的踏入社会了。
那种兴奋的心情,
那种蓬勃的野心,
那种心底的烈火 . . . . . . 
一发不可收拾 . . . . . .







站在广阔的广场之中
一个人
呼吸着只属于自己的空气


偶尔
回忆过往的趣事
偶尔
想象遥远的未来


辛苦
但很幸福



End by
Wind

9 条评论:

×LiNg遴× 说...

==怎么感觉到你有后悔的感觉的呢??

踏入社会
就预了要辛苦
不要看人家的脸色
就一定要拼命努力向上
成为被人看脸色的那位!

加油吧!我的PW

×LiNg遴× 说...

==怎么感觉到你有后悔的感觉的呢??

踏入社会
就预了要辛苦
不要看人家的脸色
就一定要拼命努力向上
成为被人看脸色的那位!

加油吧!我的PW

Winnie Leong PohLeng 说...

你就好咯~
我到现在都还没找到工作~
更惨~
每天在家无无聊聊得过~
显~

Catherine 说...

it's no longer with ur sch mates...everything is with u alone, u have to beware n b alert all the time when u r stepping into this society...

bless you...and all the best~~~ ^^

sorry ya...no chinese input in my frens pc.. :P

LanceTrombone 说...

校园是校园
社会是社会
两个能扯上关系却彼此毫无关联的两个个体

在校园一起打打闹闹的人
跟在社会上戴面具的人
都要学会面对。。。

你才刚踏入社会
难免会要过着看别人脸色的日子
要有所成就,就要加油干!!

加油!!!

stephaieeee 说...

yer~
现在的我还蛮怕踏入社会的说..
因为很多不想发生的事情总会发生...
我不骗人家..人家却骗我...
我对人家好..人家说我笨..
这一些我都很不希望看到><

但愿彼此接下来的每一天会活得快乐^^

Unknown 说...

准备好了面对这样的世界是件好事!
加油~
你会更幸福~

LengLengLoo 说...

认同。
=)
过渡期过了,好多了
=D

DEnnis 说...

读着,在我心底,感觉到是丝丝眷恋。
但我想,正确答案以否,你比较清楚~

不过很真实的是,什么阶段都需要一个过渡。
也许,你会慢慢习惯。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