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顾客 ●°

15.9.09

FEELING●°

今天
想了很多属于我的生活理论。

Essay、Karangan . . . . .
欠了N年我始终还是不肯交
连抄都嫌麻烦
因为写字慢,所以觉得浪费时间。

Book Keep 测验
今天才发现这是今年第8次测验了 . . . . .
我浪费了多少时间 ? 多少张纸 ?

也看见了 . . . . .

66
最厉害的,做完了双手会交叉放在胸前,摆着一副与世无争的模样。
中上的,就显得很镇定、不出声、不问人,也许怕答案错掉会鱼吧 ~
中等的,就深锁眉头,问东问西,努力算出和大家一样的答案 ~
中下的,游手好闲、乱写一通、丝毫不慌张 ~
下下的,抛开测验纸,一睡了之。
99

对我而言,
年头我真的很伤心。
明明基础是不错的,却选择放弃了 ~
可是今天,
我的罪恶感已经完全消失了。

既然事情不能回头了,
我也不会去强求。
我,在于学生应有的责任上,是失败的。
为了弥补,
我愿意把这份责任偿还到我的未来。

要我天天做簿记、做数学、做作文
这是不可能的。
每项科目,
对于我的未来是完全没有实际用途的 ~
它们只是训练我逻辑思考、创作能力的管道而已。

以前努力把成绩考好,
只不过是想斗赢朋友而享受那份满足感。
当我一想起我的未来,
我就会觉得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无稽之谈。

当我抛开我所有的兴趣,
得到的就是美丽的成绩单,却浪费了我的青春。
当我抛开所有的学习,
得到的就是比一般人强的艺术能力,却赔了智慧。
这,就是所谓的矛盾。

学习,
没有对与错。

今天如此,
不是我失去了求知欲,
而是把这份“求知欲”带到另一个领域上。

直到以后,
当我蓦然回首的时候,
我是不会后悔的。
因为,我找到真正的自己,我没有浪费生命,我忠于自己。

3 条评论:

Ernest 全 说...

羨慕你呢
一早就有自己的方向和目標
我?
不知該不該后悔
我只知道
我不是理科的料

匿名 说...

呵呵……《蓦然回首》……白先勇写的~
找到自己的领域是件好事吖~但是当我们还是学生,我们还是有责任去尽学生的本分……是嘛?
加油,好好在你的领域里发挥吧~加油

yihui

stephaieeee 说...

erm.........
下半年的簿记哦
我是一堂课也没听过的..
真的一丁点也不会做...
测验的时候..做了一点点
就去睡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