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顾客 ●°

29.6.08

☆︿家 ●° ︿★


小时候,我就很渴望来自一个富有的家庭。
虽然屋子小,却知道妈妈内存很多很多 。。。
那时候最自豪的,就是逢假期,都一定住酒店,
这是一个定律,纯粹是本地的,妈妈应该想让我们享受下下吧 ~
我没有出国玩过,最远的,就只有砂拉越,小学的毕业旅行 ~
那次坐飞机的感觉,我永远都不会忘记 。。。
由于是精英班,每个孩子的背后,不是金碧辉煌,就是权威至上 。
我,不敢约朋友到我家玩,因为怕别人笑。
家长日,不想妈妈到校拿成绩单,因为怕别人讲。
爸爸外头有个女人,我并没有叫她狐狸精。
因为她,我懂得坚强;因为她,我认识真正的爸爸;因为她,我更爱我妈妈。
大人的感情世界,不要多问,也不要管,毕竟改变不了......
骂爸爸、那个女人,倒不如用那些时间去安慰身边孤独的妈妈 。。。
她哭过很多很多次,我就只会抚摸妈妈的头,什么都帮不了 。。。。。。
我家隔三间,就是外婆家。
外婆在2006年12月6日安祥地去世 ~
全部亲朋戚友都哭得眼睛通红 .... 唯独我 ....
我一滴泪都没有掉,不是无情,是伤心得不知怎么表达。
在医院,婆婆临走前,全部人都分散去找医生,只留下我一人。
我,亲吻了婆婆的脸颊,画面很戏剧化,却很温馨 ....换来的,是永恒的回忆....
外婆家的屋檐下,住着舅舅一家人。全部都是世界多余的废物。
他们是名副其实的寄生虫,用钱不眨眼,好吃懒做,偷东西,运毒,黑社会份子。。。
舅舅,欠债全部算我妈妈的,在大概一年前,他中风了,我真得很开心很开心,不过是轻微的。
什么是“心凉”?完完全全地感受到 ~ 现在他和外面的女人住在一起。
听人家说,他在夜市场卖气球 。。。
我相信他和爸爸,总有一天一定会回来,当抵挡不了上天对他们的惩罚 。。。
大表哥,所谓的理发师,这里不满意那里不满意,换了几千份工都做不成。
半年前和拍拖七年的女友分手了,煎熬不了得了忧郁症。
现在花了妈妈整千块去医治 。。。简直是拿来搞 ~
二表哥,黑社会重要份子,连学校都有他的伙子 。。。夸张 ~
不过,他是里头比较有脑的人,对家还好,在外就不得而知了 。。。
他患了很严重的尿道病,早不医迟不医,现在又算我妈妈的了 ~
三表哥,在外惹事生非,常常撞车,因运毒而扣留几个月,未满岁,死不了。
偷东西,借钱不还 。。。生活可谓“多姿多彩”~
四表哥,和我感情最好。在家很文静,在外就变身大佬。
起初我不相信,妈妈说他是双面人。我并不太在意,只要不做坏事就可以了......
他很用功赚钱,也许自知不是读书型的人,很努力地为他的人生舖后路。。。
半年前因骑单车被人撞,害他躺在沙发度日如年 ~
小表弟,全校最后第18名,生活除了玩,还是玩 。。。
功课?被老师打?被人骂?对不起 。。。他根本不放在眼里 ~
未来的日子,不需想象,看他的哥哥们就行了 ~
妈妈最近瞒着我们到处找工作 !
正业是在巴刹卖药材,副业是律师楼中间人,卡拉ok音乐负责人。
她说:“钱不够用。。。”
我很心痛,看着妈妈一个人养活两个家庭,
还想什么新手机、odm手表、名牌书包、allstar校鞋、改校裤 。。。
我突然想变成一个真正的穷人,至少不用别人比。
我可能会转校,和妹妹到国中去。这都是未知数。
大学?不知道有钱升吗?名设计师、名作家。。。都好遥远。。。
但若看看四川的灾民;孤儿院里的孤儿;桥底下的乞丐 ~
我,算得了什么?
现在的我,追求的,是生命中为我点缀心灵的富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