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顾客 ●°

21.6.14

人生最大的恩人 - 郑老师









昨晚梦见一年级的班主任,
郑秀昌老师.
她是我这一生最大的贵人. 恩人.





虽然只是一场梦,
醒来特别悸动.
我很想念你.





记得幼稚园,
我是一个又笨, 又懒, 
完全可以用废材两个字来形容我.





当幼稚园老师放弃我;
妈妈放弃我;
自己放弃自己的时候,
你出现了.





升上一年级,
你把我抬到你的大腿,
抓着我的手一笔一划教我写字.
之后就得了硬笔书法比赛季军.





也因为你把我升为班长,
让我感受到什么是存在感, 什么是责任感.
从幼稚园的最后第二名,
变成一年级班上的第三名.





你还在你家教我补习,
我记得只有我一个人没其他小孩,
所以你对我特别照顾和特别用心.




就这样15年过去了.
那年你突然离职回去马六甲,
一张合照一句再见也没有.
电话地址什么都没留下.





不过我想告诉你,
那年的小孩现在长大了.
他很认真的生活着.





虽然你带我就只有那么短短一年,
却深深影响我的一生.
如果没遇见你,
我想我人生就这么堕落颓废了.




















我们也许再也见不到对方,
就算见面你也可能不再记得我是谁.
不过我依然会在这里祝福你.
谢谢你改写我的一生.











没有评论: